悄悄乱写

大龄社畜悄悄记录ing
(⁎⁍̴̛ᴗ⁍̴̛⁎)

排球乙女——宣誓主权(第二波)【宫侑/木兔/牛岛】

排球乙女——宣誓主权(第二波)【宫侑/木兔/牛岛】


预警:有私设,OOC致歉,偏长,第二人称,你叫OO


4.宫侑的场合(前提:稻荷崎期间,交往中。有宫治出场,提及北队)

转眼到了年底,就算期末考压头,大家也没有熄灭对圣诞和新年的向往。

“OO酱,我要去练习了!”你的恋人宫侑,如往常一样在部活开始前来叫你,“今天感觉状态极好,你不来看可是要亏大了!”

“啊,是宫君。”还留在教室里复习的同学回答他,“OO同学今天一放学就回家了。”

居然先溜了?!侑恶狠狠腹诽你,掏出手机准备亲自教育一顿。与此同时,你的消息也被他接收到。【抱歉阿侑,今天有事不能去排球部,好好发挥,加油!】阅读完毕,侑更是窝火地拨给你。

“OO酱你几个意思?”“阿,阿侑...我是真的有事,以后再跟你解释,先挂了!”“ 喂,喂,我去!还真的挂了?!OO你给我记着!”

这个一脸便秘的表情配上浑身黑气的人,是真的宫侑?排球部众人面面相觑,为了球队的存续和自身的安全,只好拜托北前辈劝他先回家,并要求治带着全队的关心(看热闹的想法)回家后问问双胞胎是哪根筋出了问题。

镜头切到双子房间。“治...”还没等治开口询问,侑主动抛出话头,“OO酱今天没来看我打球...”“她是顿悟了吧,不想理你...”“你给我闭嘴!”“是你先开口的好不好!”“...”看着侑少有的疑惑又落寞的神情,治停下了没营养的互呛。

“你也不要太担心了,”治适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虽然OO会跟你交往显然是眼光有很大的问题,但她好歹也会有普通女生的心思吧...我还听说,这几天有同学在便利店看到OO在采购黄油和牛奶什么的...”

结合目前的日子,侑在治的提示下像是明白了什么,金发的狐狸甚至隐隐有了不少期待 。勉强算是猜对了,你此时正在和面前的鸡蛋黄油牛奶面粉苦苦作战。即便从小开始就没有料理的天赋,节日气息的渐浓还有阿侑在你面前总是说饿,你硬着头皮挑选了好友说最简单的黄油曲奇做实验。

还是高估了自己,制作的步骤已经烂熟于心,面粉都快用完了一袋,截止到昨天,成品还都是黑乎乎看不出形状的一团,不甘心的你开始了今天最后的尝试。

勤能补拙,新出炉的这一盘曲奇,色泽金黄、香味浓郁。尝了一块,也是预想中的酥脆口感。趁热打铁,你依葫芦画瓢烤制了红绿黄褐四种应季颜色的曲奇,小心翼翼地包好塞进书包里。

第二天上午放学铃一响,你拎起便当盒同曲奇袋火速冲向天台,你和阿侑约好一起午饭的场所。让你意外的是,找了一大圈没见到他人,打了电话也没人接。正准备离开时, 你的手机震了震。

【味道一般般,以后每天一袋我也不是不可以勉强接受。】消息是阿侑发来的,下面还有他欠扁的自拍,坐在你的座位上,手里展示着曲奇吃完后的包装袋。

“阿侑!你在干什么?”一个电话过去,你气冲冲下楼,“哟,这么快就看到消息了。 不要太感动,不好吃但我还是都吃完了。”“你!呆着别动,我!马上过来!”

画面转到教室,“你没事翻我的包干嘛?”一时间真的又好气又好笑,你将手里的曲奇袋伸到阿侑眼前,“这才是给你的,被你吃掉的是给你排球部队友的!”“啥!”侑完全没想到,“那些家伙也有份?!”“...大家一直和你当队友忍受你,也是辛苦了呢,不感谢一下我觉得说不过去...”“OO酱你不想死就赶紧闭嘴!”“本来就是你不对在先!”当初怎么会答应和这个翻你包还偷吃曲奇的人交往呢,你陷入了沉思,“ 而且你看!这一包才是给你的!”“还有一包嘛,那就给他们好了!我一点也不生气,哼!”“ 阿侑你确定吗?”你在他眼前晃了晃原本给他准备的曲奇,“这一包可全是爱心形状的曲奇哦,我去转交给北前辈了。”

转身过去还没走几步,你被侑拉住了衣领。“OO酱你说什么?”他的表情更为惊喜,“ 给我的不是圆形而是心形的曲奇吗?”“那不是当然的嘛,男朋友和他队友怎么能一样对待...唔...”话音未落,侑在你的脸上又捏又揉,“谢谢你替我着想!但是...”他从你手上夺过了心形的曲奇,盯着你笑得狡黠,“OO酱是我的!以后都只能做给我吃哦 !”几分钟的时间里,侑接着把心形的曲奇全部消灭后离开了。你呆呆站在原地,没有出手阻止他,只能默默捂住了自己依旧发烫的脸颊。

排球部今天的气氛也很微妙,心情很好的侑时不时发出傻笑和饱嗝的声音,让大家不约而同地考虑起在新年的参拜上为他求一个驱邪符的必要性。


5.木兔的场合(前提:成年同居中)

“谢谢光太郎!”接过木兔顺手带回家的包裹,你开始拆快递,“是之前和同事拍的写真!”“写真?”“嗯,上周录完宣传片后顺便拍的。为了感谢这么多年我们交通部一直在同一家照相馆拍各种活动的视频,老板给我们免费拍了写真。还答应挑一张最好看的,做成装饰画相赠。你看!”将包裹里的相框和照片拿出来,你得意地在木兔面前展示,“主题是追忆高中生时光的《青春》!”

照片上的你们暂时卸下了确保城市道路畅通的重担,重穿高中制服,在和煦的阳光中笑着闹着,就像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

“哇,照得很好看!”木兔盯着照片,无意识夸奖道,“OO酱完全是高中生呢!”“光太郎请注意言辞!”你佯装生气,“你压根没有立场说我幼稚吧!”“不是那个意思啦,就觉得OO酱你很年轻很有活力呀!”他慌张地开始解释,“你看,和其他同事比起来,你…”

“咦?”你不解地把目光从照片转向停下话头的木兔,“我比起同事们怎么了?”

“没,没什么…”像是想到了什么,木兔突然站起身挎上了排球队的包,避开你询问的眼神走到玄关,“突然想起来…嗯,教练说今晚有秘密集训…我先走了!”

秘密集训?!你有点无语光太郎蹩脚的谎。BJ早就官宣今年三月前让队员们好好休息,不安排大规模训练了。一时间也没啥头绪,你决定给木兔一点空间,明天再联系他。

第二天早起去上班,是不出外勤的日子,在办公室里整理完几个事故目击者的例行询问后,你打算踩着点下班回家。

“OO酱,我在交通部大楼门口!”电话那头传来木兔元气满满的声音,看来经过一晚上他已经自我调节好了。“光太郎辛苦了!秘密集训这就结束了吗?你等一下,我就下来哦!”

“光太郎是来给我surprise的吗?”人来人往的大厅里你一眼就发现了木兔,朝他走去牵上他宽大的手。

“算是…”面前的猫头鹰在开心之余还多了丝跃跃欲试,“先别急着回家,带我去你的科室转一转吧!”

“要去吗?好啊!”你想起之前和同事们闲聊,曾无意谈起过近期的排球比赛,确实有几位表示喜欢BJ来着,那就让同事们也跟着惊喜一下吧。

享受着同事们惊喜的表情,你牵着木兔一同出现在了科室办公室。他用调动现场球迷的方式带着同事们一起为自己欢呼,还特别贴心地准备了签名照。直到离开时,你还在回味同事们羡慕的神情,都有点飘飘然了。

第二天上班,大家果然在谈论木兔选手。你喜滋滋地听着,意外发现女同事都在抱怨他对你太专一,既不送她们签名照也不合影;男同事却对木兔赞许有加,收到了亲切的问候还有签名照,但就是握过手之后到了现在还疼。

“光太郎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晚餐前你打量着他。“…先吃饭,吃了饭再说,我饿了…”木兔一脸回避的样子,明显是心虚的表现。“不可以哦,”你绕过餐桌走到他面前,“要先回答我才能吃哦!”

“…好吧…”他下定决心,看着你开口,“虽然我知道OO酱不喜欢我乱吃醋,但是…你是我的嘛!写真什么的,就算知道你们只是同事,还是不想让别的男人那样注视你搂着你,看到之后超~不爽的!”

回想了一下,你发现好像之前拍照时确实按照摄影师的要求,被抓拍了部分表达暧昧情境的照片,集体照也有勾肩搭背的动作,不得不感叹猫头鹰在这种方面格外敏锐呀。

你绕过木兔走到餐桌的尽头,“对不起光太郎,确实是我疏忽了!让你不安了很抱歉!”听着你正式的语气,木兔瞪大了自己的眼睛,“能请你过来帮我把这幅照片取下来吗?我们是彼此的,这个位置也只能挂我们的合照,来拉钩吧!”


6. 牛岛的场合(前提:成年交往中)

天色渐暗,你在考虑要不要在预报的暴雨来临前回家。但天不遂人愿,突然间,以前的学长,现在的教学组长给你指派了新任务。等你和组长一起忙完后,雨已经下了好一阵。

算是对你勤恳加班的补偿,组长提议开车送你回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后,你和组长共撑一把伞从教学楼走向校外的临时停车场。

“若利君?”远远地隔着水汽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后你看清了,站在值班室门口的人是你的男朋友,牛岛选手,“你怎么到这来了?”

“哦,长跑中突然下雨就过来躲雨了,”牛岛指了指自己被微微淋湿的头发和肩膀,“想着等雨小了再离开!”

“若利要爱惜身体呀!”你的语气稍稍带了点怒气,“穿这么轻便又淋了雨,小心感冒!”

“嗯,不会的,刚下雨我就进来了,而且值班室有暖气。”牛岛神色自若,像是完全没有察觉比起指责,你更想表达的是对他的关心。

“真是拿你没办法,”你不能放着牛岛不管,先跟组长道别,“抱歉啊组长!我担心我男朋友会感冒,要先送他回球队,就不麻烦您送我回家了!请您路上小心!”

“好的,那我先回去了,明天上班再见!”

大雨来得很突然,等了很久没有看到出租车,你又不忍心牛岛长时间穿着湿衣服,纠结了一会联系了你爸,要麻烦他跑一趟了。

“哎,若利你快蹲下来,”你从包里拿出纸巾,“头发这么湿也不处理一下,会头痛的。”“嗯。”牛岛听你的指挥半蹲着把头凑到你面前。

“真是的,”你一边擦一边小声抱怨,“不要仗着自己身体好就不在意嘛。”“嗯。”他的回答依旧简洁。

“我说若利,你能不能换个词,”你的声音带了点无奈,“这么听来你好像一点诚意也没有。”“我知道的,”牛岛思考了一会,“你是我的。”

“…你在说啥?”

“我的意思是,”牛岛直起身体圈住小只的你,“我知道你在担心我会误会,误会你和组长的关系。可是完全不会,我了解你的心意,就如同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怎么办?天然系的男朋友突然说这样的话怎么办?身为国文老师的你,将脑海中的词藻搜了一遍又一遍,也无法顺利组织好此时能使用的完整语句了。

“OO,爸爸来了!”适时驾车出现的你爸拯救了这个场景。

牛岛脱下外套罩在你的上方,你们喊完一二三之后,一起跑向了你爸停在校门口的车。



碎碎念:

又尝试了三个角色,要写短一点真的好难呀!

希望能在睡前为大家提供糖分!

再一次情人节快乐!(˶‾᷄⁻̫‾᷅˵)

评论(14)

热度(56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