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乱写

大龄社畜悄悄记录ing
(⁎⁍̴̛ᴗ⁍̴̛⁎)

你在某次外出活动中喝醉了(及川乙女)

及川乙女——你在某次外出活动中喝醉了



预警:

1.第二人称,你叫OO,有岩泉出场,有私设

2.成年后,交往并同居的前提

3.没控制住,废话较多,OOC致歉



不对劲,这个气氛不对劲。

“OO酱今晚已经有安排了吗?”鏖战五局赢了比赛,及川只用了不到一分钟跟教练说要回家就连忙赶回你俩的小居室,准备给你一个surprise。在门口,撞见精心装扮准备出门的你一脸惊恐地看着他,顿时心生疑惑加超级不爽,“那么请问OO酱这!是!要!去!哪!里!啊!”

“哎哎哎哎,阿彻?!”自封计划通的你,特意把聚会安排在有重要比赛的今天,为的就是不让及川知道你会外出,居然在门口被抓包,你的心,倏地提到嗓子眼,“恭喜…恭喜赢了比赛,阿彻…今天发挥很棒哦!最后的no touch ace球燃爆全场啦!那个…采访和庆功宴…都翘掉了呀?!不要紧的吗…我…实在是抱歉,我现在…马上…要出去!晚上回来再说!”

“什,什么?!”及川本以为你会像以往一样,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冲过来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但这次却一头雾水地愣是听着你结结巴巴的话语和往门口跑出残影的样子。想着你可能真的有重要的事情去处理,及川一边心有不甘地腹诽你,一边认命接受暂时孤身一人在家的反转剧开演。

“切,还不是因为之前在阿根廷呆了那么久,想着回国后多陪陪OO酱,”吐槽归吐槽,鼓着包子脸的及川顺手开始整理你慌乱跑出门时散落在地上的杂物,“及川桑这么辛苦赢下了比赛,拒绝了邀请采访的美女记者们,推掉了和队友一起的庆功宴,排除万难第一时间赶回来,就是为了和OO酱分享喜悦。”

“她居然事先有约了不领情?!”一边整理杂物,一边回想你表情和话语的及川觉得不是滋味,“OO酱到底有没有看今天的比赛啊?!明明最后一个球是光太郎得分的,不是我呀!”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正好此时从杂物中飘落一张很有质感的纸片,及川捡起来看了看。

【亲爱的OO,记得X月X日晚6时在ABC咖啡厅的见面哦,等你,不见不散,爱你的/誓死守护……/】

最重要的落款人由于纸张的破损无法辨认,但是日期就是今天,咖啡厅也曾是你无意间提起过想去的那一家,还有邀请函上暧昧的称呼和亲昵的语气,再加上你出门撞上他回来时比起惊喜反而更像是惊吓的神情,一个不好的猜测正逐步占据及川的脑海……

“不行,打住打住,不会的,不可以乱想,OO酱绝对不是这样的人,她绝对不会背叛及川大人,冷静下来冷静下来…”是啊,你们这几年的异国恋都熬过来了,完全没理由做这样的事情。

毕竟是国家队的二传手,及川并没有一个冲动摔门追你而去。他先是在家里环顾了一圈,只有你俩生活的痕迹,冰箱里也整齐摆放着你喜欢的椰子水和他每餐必备的鸡胸肉,甚至在属于他的食物上也都有你惯用的爱心形状便利贴。到底是饿了,及川苦笑着将食物拿出来去加热,叹了口气拨通了岩泉的电话。

“岩酱…”“怎么了,你是来跟我炫耀赢了比赛还是计划跟OO酱求婚给我塞狗粮来着?!”啊,是幼驯染连枪带炮的质问,及川心想,语气还是一如即往让人安心呢。

“岩酱,拜托你现在去一趟ABC咖啡厅,拜托你什么也不要问,去了以后麻烦把你看到的一切如实告诉我,麻烦你了,谢谢!”“…垃圾川…你这是啥毛病犯了吗?没头没尾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喂!喂…人呢?”岩泉感到了从及川那头传过来的紧张与忐忑,一时也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不好跟他的队友联系也不好直接向你求证,只好认栽替这个不省心的家伙去一趟电话中提到的场所。

画面切到ABC咖啡厅,其实今天在这里是你们大概20位及川彻的球迷自发组织的线下聚会。在及川征战阿根廷联赛的那几年,他面临语言不通,气候差异,球队磨合,你的岔路口来自升学就业,对两人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于是两人心照不宣地做起了“贴心男友/省心女友”,联系的频率越来越低,每次都是报喜不报忧,用无关痛痒的消息来掩饰对彼此的思念,以为这样不添麻烦就是让对方最安心的做法,可是倾慕和爱恋哪里是理智和距离说停就能停说断就能断的。你不曾看见他盯着你们的聊天内容发呆后又默默地加练的发球;他也未曾知晓你在面试过程中碰到上司意欲骚扰时独自对抗的不安与恐惧。渐渐的,及川在球场上的光芒越发耀眼,你为了缓解挤压的思念偷偷注册了一个账号,心血来潮写一些文字权当慰藉。不知怎么的,这个私人的情感树洞日渐被及川的球迷们发现,得到了很多转发点赞和留言,很多人希望你能多写点再多写点,你也被拉进了球迷的组织,里面是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一群人,由着对及川球员的欣赏聚集到了一起。

现在你们熬过了最辛苦的日子,及川也如愿以偿加盟了国内的联赛队伍,虽然他还是会忙于训练和比赛,但能够在一个时区一个季节里生活你已经很满足了。同时你也想好了,要趁这个时机关闭你的账号并且退出球迷的组织。因为害羞加嘴硬的性格,你从来没有像个“迷妹”那样热切地表达过你的喜欢与爱,你也不想以这样聒噪而疯狂的身份去面对他,毕竟他是一位国家队的二传手,吸引大家的地方更应该是球场上的发挥和帮助队伍赢得的胜利。还有就是,你也不愿意再看着迷妹们每天在你眼皮子底下用一些虎狼之词、不可描述的图片和视频来脑内你的男朋友了。光看她们每天嚷嚷着阿彻阿彻你最帅,及川彻我要跟你生猴子,你就一个头两个大了。

“OO酱你也来说几句呗?”旁边的粉丝小姐姐突然cue到了正在神游的你,“不要不说话一个劲地喝酒呀,难得有线下聚会,不夸夸及川大人太可惜了。而且你也好久没更新了呢…”

“啊,这是酒吗?!我们不是来的咖啡厅吗?”一直在想如何抓住机会委婉退出组织以及回去如何跟阿彻解释的你,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刚才连灌三杯用来缓解紧张与不安的饮料是酒。

“你在想什么?”刚才的小姐姐抛给你一个无语的眼神,“这次聚会的参与者都是成年人,怎么会只喝软饮料呢?!”

“哦哦这样啊,”已经头疼脑热的你要欲哭无泪了,“我永远喜欢木兔光太郎!”呀,怎么感觉自己像踩在沙滩上一样,又软又使不上力。

“!!!”听到你震撼的发言,全场都惊呆了!“今天我们举办的不是及川选手的球迷线下聚会吗?”“木兔选手的球迷之前已经聚过了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就是就是呀,虽然我也喜欢光太郎,但是姐姐今天只夸彻君!”“那我加一!”“我也加一!”“附议!”

“额…对不起!我妹妹应该是喝醉了!”在连廊对面全程观察的岩泉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扯了个理由出来救你,“她以前喝多了就话多,请大家不要介意,我担保,她从小就是垃圾…哦不及川的粉丝。”

“哇,是岩酱,活的,及川大人的幼驯染王牌队友呢!”“真的真的,扣过那么多彻君妙传的主攻手耶!”“原来信赖自己攻手的妹妹是自己的球迷,难怪写的东西这么让人着迷呀!”“不愧是我们的大大,大大要永远支持及川选手哦!”“大大多写哦!”

“那我就先带她走了,”岩泉一边陪不是一边将你拖起来往外走,“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您好,我们去XXXX,麻烦了!”岩泉把你塞进计程车后座,坐上副驾驶位向司机报出了你和及川的公寓地址。

“垃圾川,十分钟后到一楼来接OO,不来你就死定了,记得穿低调一点。”及川已经无意识地快将盘子里的鸡胸肉戳成肉糜了,却也没吃下几口,看到这条短信像是突然回过神来,蹿起来就去卧房找外出服。

十分钟后,岩泉准时把你交给了及川。“岩酱这次谢谢你了!”及川虽然没什么精神的样子,但看到岩泉已经把你带回来就至少表明情况没他想象的那么糟。“垃圾川你可真是会给我找事情做……”以再熟悉不过的吐槽为开场白,岩泉把大致的情况给及川说明了一下,岩泉就这么看着及川的嘴变成了一个O型……

“我不知道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最好能谈一谈,”岩泉给出了自己认为最有效的办法,“哦对了,你看看这个账号发表的东西吧,我就先回去了。”

目送走岩泉,及川将喝醉睡着的你抱回公寓,看来是需要找个机会好好谈一谈了呢。

“来,OO酱,起来喝蜂蜜水了,”回到家里,及川帮你换好了家居服,又按照岩泉的叮嘱准备了蜂蜜水来照顾喝醉的你。你也很配合的醒来了,但是,如果有时光机的话,你宁愿自己不要醒的那么早。“嘿嘿嘿,”刚醒了但还是神智不清,“我永远喜欢木兔光太郎!我永远喜欢木兔光太郎!”仿佛中了邪,你一直在重复这句话。

“O!O!酱!”啊不好,及川脸上的十字青筋已经要蹦出来了,眼睛也死死盯着你,咬牙切齿道,“你看着我,再!说!一!遍!”

“是阿彻吗?”看见面前的人,你的眼睛仿佛瞬间有了高光,忽地低下头数着自己的手指,“今天是阿彻在阿根廷的第163天,你有好好吃饭好好休息吗?到了现在已经跟队友相处好了吧?没有人再为难你了吧?阿根廷的食物还吃得惯吗?有没有找到正宗的日料店啊?今天啊,学妹来帮朋友递情书给我呢,她还问我为什么要拒绝,看着我形单影只的样子她都觉得辛苦呢,我告诉她…嗝…我的男朋友…在…很远很远的地方…”说到一半你忽然睡着了。

“……OO你醒醒啊!还没说完的…”居然,万万没想到你喝醉后会有如此的表现,从一向不善表达感情的你口中听到了这样的关心,及川也红了脸,“什么啊,停在了这么吊胃口的地方…你到底是醉了还是没醉…”虽然不甘心,及川但还是耐着性子安抚你,手有规律地在你的身上轻拍着。

“哦对了,岩酱让我看一个账号,不知道那是啥…”他起身拿来了自己的手机,打开了页面,【今天是阿彻在阿根廷的2天,那个无论在哪只要有排球就开心的笨蛋有倒好时差吗?没有吃坏肚子吧?从训练场到住地的路有好好记住吗?好想你呢,在机场里没来得及说出我等你,还挺后悔的。那,是不是有热情奔放的拉美大姐姐发出邀约,他就会忘了我呢……】【阿彻在阿根廷100天啦!有看到他的新闻了,作为候补二传,处女战就顶住压力帮助队伍扭转了局面,在哪里都还是那么耀眼呀,窥见才能开花的苗头了么?我也要好好加油,小论文,我这就和你拼了!】OMG,这是OO酱写的吗?及川快速浏览了这个账号的文字,类似于日记一样的体裁,时间线从他前往阿根廷开始,全都是对他思慕的表达和你日常生活的记录。完全没有想到一向词不达意只喜欢用行动来表达感情的你,内心对及川的爱意一分也不比他对你的少。及川的身边从来不缺爱慕者,女朋友也是经历过不少,但你们两的感情,他其实有点自卑,仿佛一直以来都是他的一头热,即使他假装生气或者拉下面子撒娇,各种办法用尽都无法让你说出离不开他,爱他或喜欢他这样的词汇。如果真的这个账号是你的,那能看到这样的内容,于及川而言真的不亚于是你在向他求婚。

“岩酱是想告诉我这全是OO酱写的吗?”虽然有幼驯染的证词,及川还是不敢相信,“那还是来求证一下吧!”他从包里拿出了你的手机,居然真的找到了这个账号的app,账号是一样的,登陆密码是你们俩的交往纪念日。

“不好,竟然是这样一回事。”喜出望外的及川回忆起之前对你的怀疑,恨不得把自己踩扁了,“我居然怀疑OO偷偷去见别的男人,无地自容啊!”他懊恼地将头埋在膝盖上。

“诶,阿彻吗?你回来了?!”“……是的!OO酱你醒了?还难受吗?”还在自我反省的及川突然被你的声音吓到了。

“嘿嘿,我家阿彻最帅了,我家阿彻无敌厉害哦!”你眯起眼盯着他笑了起来,“你们啊…我警告你们哦,都不许…不许肖想他…和他,和阿彻…生猴子…的只能…只能是我!”像是在说某种宣言,你的表情顿时严肃,甚至还歪歪扭扭地直起身子双手叉腰,“我永远喜欢及川彻,及川彻万岁,及川彻万岁!”突然拔高了音量还举起了双手。

“这…这实在是太不妙了…OO酱居然……”常年在球迷论坛潜水的他当然知道你的话是什么意思,及川感觉自己的脸又红又烫,心脏的鼓噪声仿佛将自己震聋,“啊啊啊…还是…暂且停下来吧!”怕在深夜太大声影响到周围的邻居,及川捂上你的嘴。

“为什么啊?”你的话语带上了嗡嗡的声响,湿润温热的气息也直接打在了及川的掌心,就像过电的苏麻感,激得他收回了手,“我偏要一辈子喜欢及川,缠着及川,再也不要…”出乎意料,你话没说完又倒头栽到了沙发上。

及川又是一阵惊喜,一个晚上下来,数次被你的话震撼到,交往了这么久都没有意识到是如此藏得住话的类型,看来还是他自己对你了解不透啊。而且之于他,出国前夕不是没有过纠结和苦恼,虽然不愿错过你,但一直以来对于排球,他也是有着清晰的目标,所以能够取得收获顺利归国,还将恋情稳定到了现在,他哪里还有丝毫的不满足呢。

“看来…”及川突然灵光一闪,盯着手机屏幕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以后有OO酱的把柄了呢…”说罢俯身在你额头上轻吻了一下,“虽然此刻深感酒是个好东西,但还是希望你在及川大人面前可以坦率一点啊。”

以后的日子,请彼此都坦诚相待好好表达吧!


End


碎碎念:

第二个下手的对象是及川大王。

个人心中他和恋人的交往模式源于以前经历过的不安(虽然帅但被甩),所以会超主动说一些肉麻的话,但是对方会偏向羞于表达,而默默用行动来体现,没想到加重了及川的不安。异国期间也是为了不让彼此担心而拼命掩饰,只有少数的日常寒暄。所以有了归国后,意外酒后吐真言这个契机的想法,一个刹不住飙了这么长ORZ

希望古馆老师早日恢复健康!

期待及川大王回到日本搅浑战局!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8)

热度(43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